Saturday, September 06, 2008

歇脚站

古晋...我的家乡。
这里有我最亲密的家人,有我最要好的朋友。有我最熟悉的脸孔,也有我最难忘的经历。

朋友当中,我应该是最早离开到外地求学的那一个吧!一个人在外地,朋友全都还在这里打拼。当时每当放假, 无论是区区三四天, 都一定要回来与大家聚一聚。不少甜蜜的回忆,真挚的友谊都在当时撒下了种子,茁壮的生长。

事隔几年的今天,再回到同一个地方,看似熟悉,却欠缺当年的感觉,也少了许多欢笑声。是啦!都是自己的时间安排得不好,回来的时候,都是人家已开学的时间了。有机会见面,也只不过是那区区的几天。

当年如果有聚餐,家里都会挤得满满的,现在想找足十个人都有点困难。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长大了,大家都持着各自的梦想各奔东西,离开家乡可能是一年,五年,十年甚至没再打算回来了。在见面又会是何时?

古晋也就这样,成了大家的歇脚站。走了漫长的路,偶尔回来休息一下,补充了体力,再继续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奔波。有缘就在这歇脚站碰碰面,无缘就希望下一回再见。兜兜转转,终会回到这起点--我们的家。

朋友不需要无时无刻的在身边,只需要在各自不断改变与扩散的圈子里,留有一个特别的地位。。。

1 comment:

tAmmY_BiNg's WoRld ^^ said...

六年没写华文字的人,花了整个下午, 写了这篇部落格。。。。

读完了这篇文章,觉得好感动哦!!

求你写一篇华文部落格真的难如登天, 求了那么久,到我也忘记这回事的时候,听到你说你写了篇华文部落格,真的是感动+惊喜!!!

继续加油,写多点部落格吧!!!

古晋将会永远是我们旅程的起点,也会是永久的歇脚站^^